close

這間餐廳在常經過的路上,大約2008年新開幕時覺得外觀頗有特色,始終未曾嘗試,看過的食記分享好像是價格不便宜。

妹妹昨天同學熱鬧聚餐,今天說也讓我們去吃看看。

ASTY 店面

七點左右,到客不算踴躍,今天是星期日呢。

主餐主要有中式與西式之分,西餐以義大利麵與燉飯兩大類(稍便宜大概270~290元,其他在320~350元左右)。

最低消100元,一個飲料大多120元。

西式附餐沙拉與湯品大概3分鐘就上桌,很快。

ASTY cafe餐廳

我的青醬蛤蜊(290元)也非常快就上了,哪! 今晚就整個敗在這道餐了。

首先,義大利麵有彈性算是不錯,趁熱較好吃,我就專心吃了大半盤。

吃入第一顆蛤蜊,咬了幾口後,感覺到某種臭臭的,吐出來,想說,難免運氣不好,吃到壞的。

再吃一顆,多咬幾口後,還是出現那種怪怪的臭味感,吐出來。  剛好服務小姐在為我們家後到的兩位點菜,我就反映出來。

青醬蛤蜊

(照片看不到那種蛤蜊兩片殼略張開的)

我先讓對面的妹妹吃看看,她說對不新鮮的海鮮過敏,於是,讓隔壁的大兒子吃看看,他說感覺不出來。 我注意到夾給他時,上面有一小片黑橄欖,也許影響到味覺,不準。  

我請爸爸吃看看,他慎重的嚼,說,不是很新鮮的感覺。

所以,我就請小姐拿回去讓廚師嘗看看怎麼說。

服務小姐在旁邊走過幾次招呼其他客人,始終沒有再過來。  我很有耐心的等,我要看這間也有一些名氣的餐廳怎麼做客服。

ASTY MENU

等到哥哥妹妹要趕電影,餐也用了一半,我就招手請服務員過來,請她們可以上飲料了,順便問,剛剛拿進去的餐,廚師怎麼說。

她才說,我去問問看。

過了一會兒,她回來,問我要重點一份,還是就這份可以免費。我聽不到想知道的關鍵,再追問,那道蛤蜊怎樣,廚師怎麼說,她才回答: 不好意思,廚師沒有注意到。  我聽到她說不好意思,也算是道歉了,服務雖不積極,但總算誠實。

結帳時是另一位服務員,說960,我聽到甚麼100元,追問她甚麼100元,她說,你那道餐沒算錢,但是其他的飲料甜點湯及沙拉等只合計算我100元。

收據

我一聽,怎麼跟原來說的不一樣,我問她那蛤蜊廚師吃了嗎? 她說蛤蜊啊,難免有一兩顆,我說,我吃的第一顆和第二顆都這樣,機率上不太可能,這是廚師說的嗎,她回: 老闆娘說的,於是我請老闆娘來。

我問老闆娘,她說,你也買過蛤蜊這種東西...我們的蛤蜊很新鮮,為了怕被太陽曬到,每天直接從海港送過來,今天也有其他點類似有蛤蜊的餐,並拿出點菜單給我看。

我打字至此,才發覺今天自己有個敗筆,我應該要求廚師出來說的。廚師通常應該對手中出去的餐點負責,應有起碼的職業榮譽感的。

總而言之,老闆娘的意思就是,只有我反映,做不得準的。

回來後,發覺到一個問題,怎麼這到義大利麵的蛤蜊都是半片的,也就是通常我們會看到義大利麵中的蛤蜊呈現略張開的兩片殼,而這盤卻都只有一片殼。 在吃的時候還沒注意到,但很清楚的看到旁邊小碟子裝3片殼,2片我吃的,1片大兒子吃的。

家主也說,通常蛤蜊新鮮的會略有彈性,咬下去韌韌的。ASTY供應的蛤蜊沒彈性,爛爛的,有點像紙一樣。

他還說,嘉義人很會吃海鮮,小小不新鮮的蛤蜊,居然餐廳還能這樣掰,當作莊孝維?

紅咖哩燻雞肉

紅咖哩燻雞肉麵 (260元),麵很Q,適合喜歡濃郁口味的人,給他8分。

紅酒牛肉

紅酒燉牛肉 (320元),還正常,如果牛肉挑多些筋的,纖維感可能會改善些。

德式香腸燉飯

南瓜德式香腸燉飯 (270元好像,一般的米,PU-PU,沒有燉飯的Q彈。

開水  

較特別的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ng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